html模版喬欣:關關有太多膽怯,我很想叛逆


前開始適應戴眼鏡的狀態,“我隻有平時開車時偶爾戴一下眼鏡。但那時我就開始戴著眼鏡找感覺。”為瞭看起來更加自然,她也在劇中設計瞭一些生活小細節,比如劇中關關早上起床,沒有戴眼鏡的時候,整個眼睛是瞇著的。還有她有時候會用衣服擦眼鏡。尷尬的時候,扶一下眼鏡……她說,“如果眼鏡像強加上去的道具,那還不如不戴。我希望眼鏡是和人合為一體的,也能為我的人物加分。”

因為衣著色彩不夠鮮明,劇中關關明顯沒有室友們來得搶眼。不過以素色打扮為主、走清新著裝風格的她,同樣擁有一票擁躉。喬欣說自己私下的打扮也多是“以幹凈、簡約為主”,但“沒有關關那麼淑女”。劇中關關基本每一套裝扮都不離裙子,或是及膝半裙或是長裙。現實中喬欣經常是針織衫、牛仔褲、T恤的休閑風組合,她笑稱不喜歡長裙的原因是,“我覺得穿長裙有種時時刻刻在扮女神的感覺。”她還透露,劇中關關的一些針織衫來自自己的“私貨”,“當時我也帶瞭幾件去給造型師挑。”

傢庭環境 相似度

50%

爸媽從小放養,比“關關”更獨立

真要說關關和喬欣本人的最大反差,那應該是傢庭環境。劇中,關關是傢中獨女,也是爸媽的掌上明珠,從小在呵護和關愛中長大,養成瞭她文靜乖巧的性格。讀書、工作一切按部就班,爸媽不僅幫她鋪好瞭進入外企實習的路,平常還要時時刻刻“關心”她的工作、生活,甚至連她的終身大事,都想一並安排瞭。

喬欣說,“我傢裡(環境)不太像關關”,因為現實中,出生於哈爾濱的她,從幼兒園開始就離開傢裡、離開爸媽到上海上學。所以她自評“算是蠻獨立”,因為從小小年紀就開始瞭住校生活。雖然出門在外,有時也會想念爸媽,但對於爸媽的這種做法,她不僅表示理解,甚至還很贊同這種相處模式——“不會天天陪伴,但彼此有事情都會站出來”,“我們傢彼此都是比較獨立的個體,不會像有的傢庭,父母為瞭孩子犧牲掉自己全部的生活,我反而不太欣賞這種。這種愛對孩子是一種負擔,對自己也不好。我們傢的傢長更像是我們90後這一代長大後會成為的那種傢長,就是各自有各自的人生。”

對於喬欣的人生規劃,爸媽沒有過多地介入。喬欣說,因為自己在爸媽心目中的“信用基礎比較好,做事有分寸有章法”,所以傢裡人都很放手地讓她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考上中戲、當瞭演員,卻是一次機緣巧合。“我們傢的小孩,我的兄弟姐妹,表哥表姐很多都是後來去國外上學。當時上中戲,(是因為)正好有老師覺得我挺適合這方面,可能看我從小在學校就喜歡表現,做主持人、表演節目,我又喜歡。傢人沒當回事,純粹覺得女兒喜歡文藝,那就去試一下。”

許多明星爸媽開始都會反對兒女進入娛樂圈,一大原因就是怕學壞。然而,喬欣爸媽依舊是這其中的特例,“他們會覺得,不管你幹什麼工作,要做就把它做好,不希望你是玩票性質。他們也覺得,如果我拍戲有不舒服不開心的地方,也不一定非要做這一行。”

為人處事 相似度

90%

生活中也像“關關”一樣老好人,在學習拒絕

劇中,同住在歡樂頌小區的“五美”,日常相處有歡笑也有吵鬧。每當有矛盾時,關關就成為戰火兩方的磨合劑。但在職場上,起初她卻因為太善良、不懂得拒絕別人,而一度幫同事背瞭黑鍋。喬欣欣賞關關的處事態度,但也覺得自己和關關一樣,“生活中有點老好人”,“基本上很容易被人挑戰極限。第一次、第二次朋友來找我做什麼,我都會做。有時候他們的行為已經讓我不舒服瞭,我也不會告訴他們。不像有的人可能會直接say no,我不是那樣的人。其實這樣也不好,不能一直忍。因為總有一天會爆發。”所以如今她也在慢慢學習如何拒絕別人。

這次拍攝,讓喬欣和其他四個姐姐在戲外也發展成閨蜜。她透露五人有一個微信群,經常都是從早聊到晚。而靜電機推薦聊天的主題內容也毫無限制,從《歡樂頌》聊到時事政治、生活八卦、美容護膚、微博熱門……1993年出生的喬欣,是群裡的老么,姐姐們從進組就都對她特別照顧,“她們覺得我是小孩 ,擔心我不太適應這種劇組生活或者強度比較大的拍攝,所以蠻照顧我。”

《歡樂頌》最近接連引起熱議,喬欣透露大傢其實也會關註網友的看法,比如觀眾都在說討厭哪個角色,她們就會一起分析為什麼。前段時間,“樊勝美討厭還是曲筱綃更討厭”一度成為熱門話題。對此,喬欣也表態道,“我覺得這兩個都不討厭”。她欣賞曲筱綃活得隨性瀟灑,“想愛誰就去愛,難受就哭,很隨性。生活中不是每個人都是曲筱綃。”同時也理解樊勝美,“我看小說的時候覺得她很物質、虛榮,但她又很善良、仗義。那樣的傢庭造就瞭一個這樣的樊勝美出來。在這樣的環境下, 她已經做到她最大程度的善良瞭。”

劇中,職場菜鳥關關常常表態想成為像“安迪姐一樣的人”,喬欣則說,“我希望生活上能像曲筱綃,事業上能像安迪,也希望能和小關一起長大。”喬欣說自己一些想法的改變,很大程度是因為飾演關關這個角色帶來的啟發,“演的時候,我發現她有太多膽怯的時候,這樣會讓她會錯過她喜歡的男生。錯過她想要的生活。她永遠活在一個規定的軌跡內,就永遠不知道這個世界是怎樣的。我現在覺得年輕不該這麼活,很想“叛逆”。我想跟小關一樣,去過一些勇敢精彩的人生。”

感情態度 相似度

90%“林師兄”太乏味,

更喜歡年輕版“老譚”

歡樂頌小區的“五美靜電排油煙機”,最喜歡哪一位?不少男觀眾的答案都是乖乖女關關,因為她文靜有氣質。不過在即將播完的第一季中,關關感情經驗為零。劇中其實有一位熱情追求她、照顧周到的“林師兄”,也有她一見鐘情、與她在審美興趣上更加一致的趙醫生。對於在劇中的感情歸屬,喬欣說自己也很著急,“好多人都在問,我朋友也在問,包括我自己都很著急,去問編劇原子彈。她說都不知道,因為後面可能會根據觀眾的意見或者大傢希望看到的走向有一些改動,所以大傢可以積極地到網上去留言。”

放在現實中,喬欣會作何選擇呢?她說自己其實更喜歡年輕版的老譚,“我想要一個這樣的暖男,默默地在我身邊,不求回報地付出……”為什麼是年輕版,喬欣解釋道,“老譚在劇中的設置和安迪年齡相仿,所以他們精神上的交流比較契合。如果這樣的老譚放在我身邊,我們肯定說不到、玩不到一塊去。所以我希望年輕一些,精神上才能夠交流,一起成長。”至於不選擇“林師兄”的原因,是因為“林師兄有些乏味。關關就是一個循規蹈矩的人,其實她心裡有一個叛逆的種子。我覺得她內心是有一個小宇宙的,會爆發,比如她會對邱瑩瑩吼。所以我覺得,她不會選擇這麼保險的一個人。”而趙醫生更像是沒談過戀愛的關關內心構想出來的一個完美對象,“趙醫生出現時,她發現這些條件全中瞭。無論是外形,還是品味,都中瞭她的點,所以她一下子愛上瞭。”

現實中,喬欣透露自己對待感情和關關挺像的,“就是有點膽小。可能我喜歡一個男孩,不敢主動去追。而且可能我比較防備,我需要一個人慢慢對我好,我才能卸下防備,接受他。在感情方面還是比較被動的。”

記者手靜電除煙機

她比“關關”活得更明白


與喬欣的采訪,更像是一次舒服的聊天,從她的傢庭環境聊到她的成長史,她分享瞭自己對待朋友、對待感情的態度。聽起來,真的和關關挺像的。就像關關在劇中和誰都相處和諧,喬欣本人給人的感覺也是親切乖巧的鄰傢女孩。而要說兩者最明顯的區別,大概是,喬欣不僅如上述那樣比關關獨立,還比她更有想法。劇中,關關在工作、生活上的努力認真雖不可置疑,但對於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她並不是很明確。喬欣不一樣,從小被父母“放養”,讓她早早獨立,也很自律。她說自己從小到大,父母從來沒有明令禁止她不許幹什麼,但“沒有人讓我聽話,我就(還是)很自律”。劇中關關或許不知道自己為人處事的癥結所在,但喬欣卻很明白。



本文來源:大洋網-信息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3dspdz5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