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最後也不知江疏影關曉彤等誰是這劇女主!
《好先生》昨晚大結局,這個結局你們滿意嗎?

早在開播至中段時,我就做瞭一個決定:如果結局江萊和陸遠在一起,我們發一篇推送誇贊《好先生》;如果結局江萊和陸遠沒有在一起,我們也發一篇推送吐槽《好先生》。

然後電視臺播出的版本↓

江萊問陸遠:“我是不是你的將來?”

陸遠說:“你說是就是。”

勉強算是在一起瞭對嗎?

但是沒有啪啪啪,沒有親親,手都沒有牽一下!心疼男主官配,隻能像個小護士一樣鞍前馬後的照顧奶奶。

所以我們決定客觀地分析一下下,到底誰是《好先生》的真正女主?

江萊(江疏影飾演)

從最初的宣傳來看,江萊應該是當仁不讓的女主。於是,我本能的猜測,車曉[微博]飾演的甘敬應該是客串,至少戲份應該少於江疏影。

然而事實並不是這個樣子,粗略計算,全劇42集,江疏影出現的所有時長加在一起,大概有5集?唯一的戲份少於江萊的主要角色,是客串的張藝興。

網友總結相當到位:江疏影戲份比不上女二就算瞭,還比不上奶奶;比不上奶奶就算瞭,竟然連死掉的彭海戲份都比她多。

江萊前後表白N個回合,都被陸遠殘忍拒絕,主角光環都給瞭陸遠,主角的身份……待定。江疏影戲份比不過女人也認瞭,竟然連男配也比不過,讓CP粉情何以堪啊?


本以為開頭江萊啪瞭陸遠,心裡暗暗替他們甜蜜瞭好多集,結果陸遠說他沒失憶,他什麼都沒做!真的沒有嗎?真的沒有啪,那兩千塊的嫖資是怎麼回事,請解釋!

甘敬(車曉飾演)

甘敬這個角色一出現,基本上已經奠定瞭“前任”、“過去式”基調,可是人傢中途幾次差點兒再次成為男主官配。更重要的是,她戲份比江萊多。

陸遠回國要重新追甘敬,彭佳禾莫名其妙地全力支持,同時莫名其妙地反對江萊;陸遠啥都不怕,隻怕甘敬受傷;甘敬和江浩坤鬧矛盾,陸遠幫著協調;甘敬和江浩坤結婚,陸遠顛顛兒跑去送鞋;知道陸遠當年為什麼消失,甘敬說她還愛陸遠;再加上冷不防的回憶殺,江浩坤死氣白咧的愛……全身光環,你告訴我甘敬不是女主?

如果甘敬是女主,《好先生》是不是可以更名為《最佳前男友》?

可她真的不是女主,因為下面這位,戲份比甘敬還多。

彭佳禾(關曉彤[微博]飾演)

彭佳禾跟蔡明駿一樣,後面明確標註著“特別出演”字樣,當然人傢也沒說這個特別有長有短。

原以為彭佳禾隻是陸遠回國的必要條件,越看越覺得勢頭不對。江萊單集戲份最少的出鏡時長沒超過兩分鐘,而彭佳禾每集戲份多到無窮大,甚至有超過陸遠的趨勢。當然,我是挺樂意看見關曉彤的,不過戲份頗重的彭佳禾的確讓我產生瞭強烈的疑問,到底誰才是女主?

陸遠回國是為瞭送彭佳禾,陸遠留在國內是為瞭照顧彭佳禾和奶奶,陸遠留下不走是因為彭佳禾叫瞭他一句“爸”。陸遠所有的重大決定,起點都是彭佳禾。如果是這樣,劇名就不如叫《我的臨時爸爸》。

江浩坤(王耀慶飾演)

如果說三年前的陸遠有什麼錯,那他唯一的錯,是將甘敬托付給江浩坤照顧,絕壁是引狼入室。

而江浩坤硬搶甘敬的動機,與其說是暗戀甘敬很多年,倒不如說,江浩坤和陸遠才是原配。如果江浩坤不愛陸遠,為什麼甘敬對他死心塌地之後,他還是不同意陸遠和江萊?

這分明是“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蔡明駿(張藝興飾演)

有多少人是沖著“紅興CP”來看劇的,舉個手看看?

對於女主的競爭,小蔡真是沒什麼勝算的,特別演出的張藝興,從一開始,我們就知道他屬於出鏡時間特別短的那一掛。

講真,張藝興本色出演的蜜汁萌,發揮得不如戲外,但是花絮裡的小綿羊,還真是萌得挺夠本兒的。

好消息是,大結局之後,某視頻網站出瞭三集的番外篇,說是要給你不一樣的結局。我替大傢看瞭一下,比《翻譯官》良心,確實是不一樣!

番外中,陸遠和江萊的關系有瞭實錘,雖然陸遠還不太好意思承認。但是這也不能改變,江萊戲份太少的事實,因為江萊大概隻出現瞭8秒;而三集番外中,小蔡的出鏡時長幾乎超過前42集總和!小蔡逆襲瞭。

看到最後一集才明白,真的女主原來是他↓

大彭,第一集出鏡沒幾分鐘,死瞭。我以為董勇是來客串的,沒想到後來的日子裡,他時不時就要出現一下;最後的最後,還是要出現一下。

我看你倆這輩子也是真愛!

好吧,認清事實之後,我們來說些有的沒的。

關於《好先生》的豆瓣評分,6.4。

這個成績如果除去死忠粉、死忠黑和各路槍手的話,還算客觀。

演員演技全體在線,畫面質感、色彩飽和度、構圖等視覺上的效果很高級,能夠看出劇方想要做出新嘗試的勇氣。

比如陸遠要瞞著彭佳禾回美國,江萊跑來勸陸遠留下,剛好被彭佳禾聽到;這一小段兒的節奏、拍攝角度和臺詞設計,都讓我出現瞭仿佛在看美劇的錯覺。

此處必須要插播我的一個小小心願,看著彭佳禾越來越依賴陸遠,我不禁大膽想象,如果真的是美劇,結局大概是陸遠和彭佳禾愉快地相愛瞭。快告訴我,有這樣想過的,不是隻有我。

CP毫無違和感對不對?

《好先生》讓我們看到瞭想要做好劇的野心和勇氣,也讓我們看到瞭遺憾。

陸遠,職業設定是一個西餐主廚,前後一共沒做過幾道菜,唯一能讓人記住的,隻有惠靈頓牛排。講真,陸遠做這道菜時真有調調,當時我特別激動,還打算寫一篇《舌尖上的好先生》,然後就沒有然後瞭。

後廚是一個能展現男性魅力的地方,所以編劇為陸遠安排瞭主廚的職業人設,所以陸遠帶著自己的人馬入駐後廚時,我仿佛又看瞭殺氣騰騰的劉華強。主廚的身份,對陸遠來說不應該隻是前菜。

類似“米其林評星評的是餐廳還是主廚”、“陸遠以什麼身份給甘敬做陪讀”、“惠靈頓牛排要不要裹上一層蘑菇碎”這樣的BUG可以不提,但是人設到後期的走向越來越“zuo”是為什麼?

陸遠好端端地感受著彭佳禾和彭佳禾奶奶給予的傢庭溫暖,突然就要扔下他們回美國,隻因為甘敬已經有瞭歸宿。

陸遠最後是自愈的,徐麗這個角色基本上可有可無。的確在劇情上,甘敬最後必須知道當年陸遠為什麼消失,但是為什麼告訴她真相的人是徐麗?作為一名心理醫生,她的職業操守去哪兒瞭?

看上去,徐麗更像是給甘敬治病的。

節奏太慢,是因為劇情不夠飽滿,所以需要復雜的人物關系補充劇情欠缺?

我也知道,總會有人說“《好先生》已經好過於很多國產劇啦,你還有什麼不滿意?”

對於這種邏輯,我們淡定的表示:不管國內還是國外,多跟好劇做比較,咱們還能進步。你說呢?



聲明:新浪網獨傢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dspdz5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