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黃渤:“我現在特別需要找到創作興奮點”




















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冰之下》劇照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餘男隨閉幕片《引爆者》劇組亮相







許晴和其他評委們一起走上紅毯



金羊網記者 何晶 攝影/周巍



前晚,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式暨金爵獎頒獎典禮在上海大劇院舉行。黃渤憑借蔡尚君導演的《冰之下》摘下金爵獎最佳男演員獎,他領獎時笑說:“沉甸甸的獎杯告訴我,老演喜劇片是沒有出息的。”他說自己這兩年刻意離沸騰的電影市場遠瞭點,靜下來做瞭些嘗試,比如這部《冰之下》:“感謝評委會給予的肯定。另外,我人生中第一部導演的作品正在拍攝中。”




在《冰之下》裡,黃渤飾演一個生活在邊境小城的底層小人物,與小沈陽飾演的兄弟天天混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他遇到瞭宋佳飾演的“冰冰”,在陪“冰冰”尋人的過程中經歷瞭跌宕起伏如夢境般的人生。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克裡斯蒂安·蒙吉肯定瞭黃渤的表演:“他是非常出色的演員,他實至名歸。”蒙吉還表示:“電影節頒獎確實應該多考慮喜劇演員,喜劇表演確實不容易。”



被問及今後是否會減少喜劇產量時,黃渤表示否認:“在臺上隻是調侃,我現在執導的電影也是一部喜劇。我會堅持拍喜劇,也會堅持做不同的嘗試。一百個人心中有一百個哈姆雷特,我爭取能演出哈姆雷特不同的樣貌。”據悉,這部電影名為《一出好戲》,已於今年春季開拍。



在頒獎典禮結束後,黃渤通過微信接受瞭羊城晚報記者的采訪——



A “掌握瞭三板斧,演技有時也挺害人”



羊城晚報:離開電影圈兩年,一回來就拿瞭影帝,有什麼感想?



黃渤:從《尋龍訣》之後,我就想停一停,可能是有種危機感,覺得自己老一部一部這麼演不太行。演技這東西有時也挺害人,就是當你有瞭一些經驗,掌握瞭這三板斧之後,就能用這三板斧去應對所有角色。我怕這個圈子會套在自己脖子上,因為那太簡單瞭。別人不會說你不好,你的表演也是安全的,觀眾也是喜歡的,但時間長瞭,你會慢慢覺得沒台中推薦月子中心意思,甚至覺得有點可怕,它會讓你對表演失去樂趣,這就壞瞭。



所以,我就想停下來做一些不同的嘗試。最近這段時間,我接瞭一些不同以往的角色,從《親愛的》開始,我就在嘗試調整和改變,包括《記憶大師》也是。有些東西還是需要自己冷靜下來去總結。我希望慢慢地可以不用那麼激情、那麼奔放,用簡單普通的線條,不用過多的筆畫,就能勾勒出一個大傢認同並且有感覺的人物。



這次不演喜劇瞭,立刻就拿瞭獎,但我說演喜劇沒有出息,那是開玩笑的,隻是說喜劇演員真的很難拿獎。從國外到國內,從一百年前到現在,卓別林也好,金凱瑞也好,或者周星馳也好,其實大傢都知道喜劇很難演,但演好瞭的人還是很難拿獎。



B “克服不可能,才是創作最大的喜悅”



羊城晚報:獎項對於你來說還重要嗎?還是說票房號召力更重要?



黃渤:獲獎這事兒啊,有瞭,你就高高興興的,拿著慶賀慶賀;沒有,也很正常,並不是你付出瞭,就一定會給予你。獎項就是成長路上的助燃劑,但別變成目的地。它不斷給你一些鼓勵,讓你不斷地堅定自己,讓你能更加興奮起來,這是好事兒。



我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票房號召力,有時候當然有自己的努力,有時候是運氣好,能碰到好劇本、好檔期、好的合作夥伴,大傢齊心協力把一個片子做到瞭票房好、口碑好。但這其實是福也是禍。慢慢地你能感覺這事兒開始對你產生瞭作用,反過來要挾你、綁架你。你會開始衡量,哎呀,這個戲票房會不會好啊?哎呀,這個會不會有風險?那就會選保險的項目做。時間長瞭,你就永遠在那個框框裡邊,你會覺得乏力,甚至覺得厭煩。這就不太好瞭。



創作的樂趣,有時就來自於未知的、看起來不太好完成的事情。每次超越、克服、收獲,都會給你帶來喜悅,這才是創作應該有的喜悅。票房和獎項當然也會帶來喜悅,但把這種喜悅覆蓋瞭所有,那是得不償失。所以說,讓自己小停一下,有時間考慮考慮、琢磨琢磨也挺好的。有時候人也得活得自私一點兒,這東西我沒辦法完全為觀眾服務。首先你得先遵從自己的內心,才能找到更加充沛的力量。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

C “我入行時,也有前輩對我們充滿擔憂”



羊城晚報:頒獎禮上,段奕宏跟曹保平調侃說,現在被小鮮肉們搶瞭活。你是怎麼看的?



黃渤:年輕演員能有那麼大的流量,說明市場是真的需要,有受眾群體。目前出現的問題,是市場需求也在急劇膨脹。年輕、靚麗、帥氣不是壞事兒,這些問題也都不能單純歸結於某個演員,這是整體現象,有它的本質原因。市場機會好,這些年輕演員自然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歷練,市場的不正常又催生瞭這種狀態的蔓延。但我覺得不用太過擔心,因為這些會被慢慢矯正過來。時間長瞭,市場機遇變瞭,年輕演員也會得到鍛煉,會自省和努力,會從白紙變成有實力的演員。



在我入行不久的時候,一些演員前輩也對我們這樣的年輕演員充滿擔憂,但時間會實現優勝劣汰。當然,老戲骨應當被關註和尊敬,他們有太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那是對表演的控制和審美都達到一定高度才能呈現出來的。



D “當導演不是湊熱鬧,而是能讓我興奮”



羊城晚報:現在很多演員轉型當導演,為什麼你也想當導演?

台中月子會所

黃渤:演員是電影裡的一個環節,也有可以表達的空間,但跟導演相比,那還是有不同之處。我在做的這部電影,差不多七八年前就想弄瞭,覺得特別好玩兒,想起來就興奮,它一直縈繞在我腦子裡,所以覺得還是有必要去做。這對我是有難度的,因為導演和演員會在主觀、客觀之間來回切換,有點折磨,但也讓你很興奮。我現在特別需要的就是找到能讓自己興奮的點,再苦再累也覺得興奮,這是最重要的。



嘗試當然會有風險,但怎樣都好,第一我不是因為湊熱鬧來當導演,第二是即使有危險,我也願意嘗試,因為喜歡,覺得好玩兒。當然,嘗試就要做好面對失敗的準備,這很正常,誰能保證永遠成功,是不是?



編輯:林明鋒






世界最大腫瘤,男子腿上長160斤大腫瘤

4歲時,阮維海右腿下半部分開始出現生長異常。17歲時,長出的異物估計重達25公斤。


盤點賽場上的浪漫求婚

獲得亞軍的何姿卻“搶瞭頭條”,頒獎後秦凱單膝跪地向她求婚。何姿眼含熱淚地戴上瞭戒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3dspdz5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