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傢“動物園警務站” 藍孔雀、貓頭鷹、小松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鼠……都曾在這裡“借住”

新華報業網訊 鼓樓公安分局三牌樓警務工作站位於鼓樓區馬臺街將軍廟,這個鬧市區警務站裡,經常有一些“神奇動物”出沒,從奇珍異獸藍孔雀,到人類之友貓頭鷹,每一隻都有它們自己的故事。

“我來自霍格沃茨,但我不諳世事”

5月10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樓分局三牌樓警務工作站民警胡明圓發瞭一條朋友圈小視頻,視頻裡竟然是一隻可愛乖巧的貓頭鷹,小胡和它打招呼:“早!你是海德薇嗎?我是哈利·波特啊!”

原來,當天早上7點半,傢住在馬臺街附近的居民劉大爺,捧著一隻小毛球到瞭警務站,說是在自傢院子裡撿到的。民警發現是一隻小小的貓頭鷹,爪子有點輕微的骨折,由於還是幼鳥,尾翼尚未長全不能飛行。民警用紙盒安置瞭這隻“霍格沃茨信使”,隨後聯系瞭南京市紅山森林動物園的野生動物救助中心,將這隻小小信使交給瞭救助中心治療。

“我不是凡鳥,台中產後之家介紹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叫我祥瑞”

一隻孔雀6月19日下午突然落在市民李先生傢中的晾衣桿上,因為自古孔雀就是祥瑞的象征,李先生不敢輕易“冒犯”,無奈之下隻好撥打瞭110請民警來幫忙。

三牌樓警務站的民警徐強到瞭現場也是一籌莫展,隻好硬著頭皮用抓雞的方法,一把箍住“鳳凰”的雙翼,把它從晾衣桿上請瞭下來。帶回警務站檢查瞭一番後,交給瞭南京市紅山森林動物園的野生動物救助中心。救助中心的醫生說,這是一隻藍孔雀,雙翼被人為修剪過,很可能是被人工養殖的。

“我不是傻白甜,我是台中月子中心魔王松鼠”

7月2日,三牌樓警務站迎來瞭一位特殊的客人,民警從一戶居民傢中廚房防盜窗內解救瞭一隻被困的小松鼠,因為不能確定松鼠是傢養的還是野生的,便將它帶回站內安頓。在警務站裡,民警給小傢夥買來瞭堅果和胡蘿卜,當天下午,民警將小傢夥送往瞭紅山動物園。

因為接連三個月,每月都要“光顧”一次紅山動物園,工作人員都和民警開玩笑說:“你們三牌樓警務站就叫動物園警務站吧!”“動物園警務站”提醒:遇到貓頭鷹、孔雀、松鼠等國傢二級以上保護動物,請聯系園林部門或警方處理。

通訊員 鼓公宣 胡明圓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3dspdz5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