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傢長勒佈朗的時代

原標題:這是大傢長勒佈朗的時代



人們都說成為一名父親能以你自己都無法預料的方式改變你。你需要承擔起那些你曾認為跟你毫不相幹的責任。讓他人變得幸福是一項沉重的負擔。至少我是這麼聽別人說的,其實我自己也並不是很清楚。

但勒佈朗顯然是知道這些的。他是3個孩子的父親。他從大概9年級開始,就一直是他所踏入的球場上最好的球員。但是,他與後喬丹時代其他超級巨星不同的是——他的比賽風格一直是致力於將隊友提升到自己的競技水平。真正能讓勒佈朗發光發亮的環境是讓他率領著一群水平相同,或者說至少接近他的球員與他並肩作戰。

一些經驗豐富的勒佈朗學研究者如巴茲-貝辛格和J.R.梅林格經過觀察提出瞭一個理論,勒佈朗長期以來一直嘗試著復制出自己當年高中校隊裡的那種傢庭般的氛圍。“在觀看他的紀錄片《不止一場比賽》中談及勒佈朗和阿克倫五虎時你就能感覺到,”梅林格在2010年時說道。“當他身邊圍繞著自己的朋友時,他是最強大的,也是最高興的。”在勒佈朗職業生涯的軌跡中處處都能發現他一直試圖重新穿上那件綠金相間的聖文森特-聖瑪麗高中校服:據說從2006年就開始計劃與波什和韋德相聚邁阿密;香蕉船上的兄弟情;賽後過道上的合影;還有長達數月糾纏著樂福隻因為他不願與隊友一同出去遊玩。這時候我們還處在兄弟型勒佈朗的時代。

但是,那些日子已經過去瞭。在過去的一年,我們見證瞭勒佈朗的轉變:他已經成為瞭父親型勒佈朗。隻有接受瞭這樣的設定,下述的觀點才有成立的可能。

父親的形象不可能憑空出現,這其中肯定有跡可循。讓我們回顧一下勒佈朗是如何成為父親的吧。

兒童型勒佈朗,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2003–2004

訓練營期間,勒佈朗在國王原主場Acro中心為自己的第一雙簽名鞋Air Zoom Generation,拍攝瞭自己第一支全國范圍內播放的商業廣告。參與拍攝的不止他一個人。新秀勒佈朗和他的3位騎士隊友——卡洛斯-佈澤爾,德薩蓋納-迪奧普(括弧笑)和達胡安-瓦格納被允許離開訓練營並飛越瞭大半個國傢來拍攝這支廣告——這也預示瞭今後勒佈朗所能創造的商業價值。長期擔當國王主場解說員的格蘭特-納皮爾和傑瑞-雷諾茲出現在廣告中。麥克-畢比擔當配角。達蒙-韋恩斯在廣告中出演場邊的觀眾。

畫面中的勒佈朗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年輕。他的面龐比現在圓一些,少些皺紋,配上幾縷稀疏的山羊胡。發際線也比現在低瞭6年又好幾厘米的樣子,這似乎一直是Twitter上的群眾所關心的。他臂膀上的肌肉線條也尚未經過雕琢。身上還有大面積未被紋身覆蓋的皮膚。他那時18歲。

這是個典型的抖機靈型廣告。新秀勒佈朗在右側弧頂持球,畢比在防守他。他進入瞭三威脅姿態。整個體育界等待這一晚等瞭太久瞭。然後……什麼也沒有發生。詹姆斯僵在瞭原地,就好像他自己都不相信這一刻終於到來瞭一樣,廣告就好像預示著今後將要伴隨他整個生涯的批評聲。

成年型勒佈朗, 2004–2008

接下來兩個階段的勒佈朗正處於自己身體的巔峰。如一列行駛中的列車般的快攻每每都質問著防守者是否準備好面對殘疾或者死亡,這樣的表演每晚都會上演。

這個階段勒佈朗象征性的比賽就是在2007年東部決賽第五場對陣活塞時,小皇帝砍下瞭48分,並且包攬瞭騎士隊的最後25分。勒佈朗用不可思議的突破,讓人啞口無言的扣籃,超長滯空的跳投與高難度的後仰投籃點燃瞭比賽。在一次左側弧頂面對比盧普斯完成瞭漂移3分後,史蒂夫-科爾感嘆道,“這是喬丹式的比賽!”

孤獨的勒佈朗, 2008–2010

那些年,勒佈朗的數據從未縮水過——直至現在,他如同機器般穩定且無趣的場均交出28+7+7的答卷。但那些賽季每當季後賽到來之時,勒佈朗就會獨自一人扛起大旗,率領著紙糊般的陣容,勇猛的駛入季後賽的驚濤駭浪之中。到瞭2010年,在他進入自由市場前夕,要帶領莫-威廉姆斯,頂峰已過的沙奎爾-奧尼爾,德隆蒂-韋斯特和安托萬-賈米森征戰的重擔讓詹姆斯陷入瞭職業生涯的最低谷。在東部半決賽對陣凱爾特人的第5場,他以驚人的消極態度貢獻瞭15分,6籃板和7助攻。

兄弟籃球勒佈朗, 2010–2014

在2010年夏天,勒佈朗用離開傢鄉遠赴邁阿密的決定震驚瞭世界。由香蕉船成員韋德擔任吉他手,克裡斯-波什擔當鍵盤手,以及雷阿倫負責鈴鼓組成的組合就是最接近那支聖文台中月子中心價格森特-聖瑪麗高中校隊的球隊瞭。他們之後將四次闖進總決賽並拿下兩個冠軍。

父親型勒佈朗, 2015-Present

勒佈朗在2014年回到瞭克利夫蘭。沒什麼人註意到,相較於自己的隊友,他在經驗和年齡上已經算得上是隊裡當之無愧的老將瞭。時間老人的腳步是飛快的。勒佈朗在Acro中心的生涯首秀仿佛就在昨天。我們可以試著想想勒佈朗那時的心境。

從幼兒園到高中畢業,我一直都是班上最小的孩子,這要歸咎於11份的生日和紐約公立學校的制度。這所帶來的連鎖反應是時至今日,我有時仍會覺得自己是個孩子。但此時周圍的所有人都期待著你表現得像個成熟的男子。這也是勒佈朗在離開熱火後所感受到的情況。

在邁阿密,勒佈朗處在一群同齡人當中。當熱火戰勝馬刺奪得第二個冠軍頭銜時,勒佈朗28歲,與克裡斯-波什同歲。韋德31歲。板凳上的老將雷阿倫37歲。

當他再次踏上故土,詹姆斯第一次發現自己得教自己的那些年輕隊友如何打籃球瞭。詹姆斯回到俄亥俄時30歲。凱裡-歐文那時22歲,是一支爛隊的領袖。特裡斯坦-湯普森23歲。有著3次全明星經歷的凱文-樂福26歲,並在自己6年的職業生涯中從未處於一支贏球的球隊中。當然,還有善變的小醜J.R.史密斯,29歲,但內心永遠停留在16歲。

然後就是教練大衛-佈拉特,剛從歐洲聯賽登陸NBA並且在自己是個新秀的問題上顯得有些過於敏感。

過去的4年裡,勒佈朗的合作對象是一群有著多年經驗的老兵,年輕但已證明過自己並且在帕特-萊利賢明目光下註視著的教練。突然間,勒佈朗發現自己現在成為瞭整個球會的試金石。

回到騎士的第一個賽季就像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的續集一樣,隻不過卡西-阿弗萊克突然發現自己成為瞭4個孩子的合法監護人。這麼說來,整個賽季所經歷的成長的痛楚也就不足為奇瞭。

無論邁阿密的3巨頭(加上雷阿倫)之間到底發生瞭什麼(發生瞭很多事),詹姆斯回歸克利夫蘭又是完全另一回事瞭。在2014-15賽季的第二場比賽,騎士以114-108戰勝公牛的比賽中,鏡頭捕捉到歐文轉向瞭麥克-米勒並認真的問道,“這就是季後賽的感覺嗎?” 雷阿倫和韋德是絕不可能問出這樣的問題的。同樣是在這個賽季,勒佈朗曾經嚴厲的責備瞭歐文,這位典型的投籃優先型控衛,因為他那場比賽得到瞭零助攻。

“他找到瞭我然後說道,‘記住,你永遠不能在一場比賽裡沒有任何助攻入賬,’”歐文接受Cleveland.com采訪是說道。“‘你可以隻有一個,兩個或三個,但絕不能沒有助攻。’,然後我就像,‘呃,好吧,這永遠不會發生瞭。’這樣的事從那場比賽後確實再也沒有發生過瞭。”

在一場122-121戰勝凱爾特人的比賽後,勒佈朗已經明確的轉型為瞭一位大傢長。“這是個過程,我們正在慢慢的學習。”詹姆斯說。“我認為隊內應該認識到我們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這說來容易,但我今天早上曾這樣比喻過:現在,我覺得這些年輕人就像我的孩子一樣。他們不習慣讀書。而喜歡iPad。你得向他們展示做些什麼對他們有好處。這就是我們目前所處的階段。”

這個賽季,在經歷瞭1000場比賽,40000分鐘和得到瞭28000分後,32歲的詹姆斯,將要面臨運動能力的下降。爸爸勒佈朗終歸要老去,終結瞭克利夫蘭52年冠軍荒所帶來的狂喜也無法讓他忘記自己作為父親所承擔的責任。他正在做著父親該做的事。

像是清理隊友骯臟台中做月子中心的更衣櫃。

“這事我希望我隻要說一次,”詹姆斯在提到騎士更衣室垃圾問題時說。“你不能容許更衣室變成那樣。”

還有教授他們認識到公民的政治參與及接受潛在失敗的重要性。



勒佈朗現在正穿著的像個街頭版希臘正教神父一樣,向經理大衛-格裡芬索取在那已經領先聯盟的工資單上加上一個新名字。

這股父親般的力量源自於詹姆斯在克利夫蘭所擁有的行政權力。自2010年以來,他是我們所見過最有權力和商業價值的巨星。但他向父親形象的轉變是如此的引人註目或許跟與他一起成長的這代人有關。勒佈朗不再是個美好的願景——他已經成為瞭被實現的預言。3個冠軍頭銜,4座MVP獎杯,還有數不盡的高光表現。在過去的14年裡,他是NBA的引擎。但預言實現之後會發生什麼?這就步入瞭大傢未知的領域。勒佈朗的第一張體育畫報封面似乎5分鐘前才剛剛出爐。他對此或許也不是太高興。

“我們**需要一個組織者,”詹姆斯最近對媒體抱怨道。“我不是說你能隨便找到一個,就像出門看到樹那麼簡單。我不是這個意思。” 當然不是

“我不知道我們有什麼籌碼,”詹姆斯說。“我隻瞭解我自己,以我個人來說,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瞭。今年冬天我就33歲瞭。我沒時間可以浪費。這就是我所想說的。” OK, 老爸。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3dspdz5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