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麗熱巴:我能徒手抱起男演員

[摘要]不是大明星,也不是女漢子,新晉小花心裡住著個“女神經”。

騰訊娛樂專稿(采寫/周萌 責編/雨田 李想 攝影/隋希 攝像/秦付強 後期/董健)

【新人介紹】

姓名台中月子中心:迪麗熱巴 迪力木拉提

昵稱:小迪、胖迪、熱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巴……

星座:“蛇精病”雙子座

技能:練過舞蹈學過鋼琴,擅長翻白眼,賣得一手好萌。

經歷:2010年電影《王的盛宴》“虞姬”上海站海選出道;之後在《古劍奇譚》小露身手;今年因飾演《克拉戀人》中的高雯大火。

【導語】

新疆姑娘迪麗熱巴把雙手交握放在身前。喧鬧的采訪準備中,她靜靜地坐在一邊,和所有人保持著距離,淡淡地看著別人忙碌,適時露出一絲少女般羞赧的微笑。眼前這個迪麗熱巴全無《克拉戀人》“神經美女”高雯的蹤影。

這時,迪麗熱巴的女助理走來,哐當一下撞在瞭采訪間的柱子上。迪麗熱巴“噗嗤”一聲笑瞭,又由微笑到大笑,隨即轉為狂笑,還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道:“她撞柱子上瞭,哈哈哈。”房間上空都飄蕩著她豪放的笑聲。在場的記者們基本看傻。迪麗熱巴身邊的工作人員卻習以為常地刷著手機,頭也沒抬。

是的,迪麗熱巴的“女神范兒”僅僅保持瞭三分鐘就原形畢露瞭。“我堅持不瞭多久就繃不住瞭,就開始露出本性瞭。”要命的是她的反射弧還特別長,已經過去五分鐘的糗事,想起來就會開始笑。“我的反射弧都可以下一碗面。”一旁的工作人員忍不住吐槽,“真想裝作不認識她。”

剛見面時迪麗熱巴是這樣的↑

幾分鐘後↓

這才是迪麗熱巴的正確打開方式。

【解讀】

Part1:演女二號演紅瞭

《克拉戀人》中飾演高雯的迪麗熱巴一夜爆紅,這個角色在劇中是個大明星,一會拽上天,一會又女神經附體,還有點蠢萌加可愛,網友紛紛路人轉“自來水”,叫她“中國版千頌伊”,“結果大傢都愛上瞭這個女二號。”

迪麗熱巴的劇中神態已被做成熱門表情。

迪麗熱巴在劇中常扮醜。

網友們一邊倒的贊美,讓迪麗熱巴覺得始料未及,因為出演高雯這個角色,起初她並沒有自信。因為作為新人的迪麗熱巴根本不知道“大明星”應該是什麼狀態。

“開拍前半個月,我都要瘋瞭,每天都沒有食欲,吃什麼都不好吃。”凌晨兩三點鐘,迪麗熱巴還會焦慮地醒來:“大明星到底怎麼演?”後來迪麗熱巴才恍然,自己的老板楊冪夠紅,她就是大明星啊。她跑去問對方,“冪姐,你平時是啥樣的?”“就是這樣,我就是這樣的,沒什麼特別。”老板回答的相當沒正型兒,迪麗熱巴覺得不靠譜,又去看瞭一堆電視劇,打算借鑒經典,其中就有全智賢飾演的“千頌伊”。

功課沒白做,網友特意把她在《克拉戀人》中那段“一個人在傢”的獨角戲截取出來,作為完美詮釋“精分少女歡樂多”的范本在微博、朋友圈流傳。

“開始拍這段戲的時候我是懵的。”熱巴本以為到現場導演會講講戲,結果導演隻是提醒瞭機位。“我當時在房間裡面叫出瞭聲,真的是嗷嗷叫。我心想完瞭!真的是不會演瞭。”然後就跑到鋼琴前本來想完整地彈奏一曲《卡農》,可是太緊張瞭,幾次都彈錯。熱巴幹脆心一橫不管瞭,將錯就錯一通亂彈。而劇中的那句“不好意思”,其實也是迪麗熱巴對現場的工作人員說的。這些混亂的場面都被剪進瞭劇裡。

也是這場戲之後,迪麗熱巴終於“開竅”瞭。“從那兒以後,無論說什麼話,我覺得就是高雯講的,還有她誇張的表現,真的是高雯會做的事情。”打通瞭“任督二脈”後,迪麗熱巴終於不失眠瞭,壓力也小瞭,而她私下也越發高雯上身,惹得導演忍不住“警告”她,“你不要過來,我見到你就想笑。”

更有意思的是,高雯在劇中那句“我的微博粉絲有800萬”的臺詞,直接讓網友紛紛跑去關註迪麗熱巴的微博,很多人留言說,“我是來為你的800萬粉絲添磚加瓦的。”熱巴的微博粉絲瞬間從幾十萬一下漲到瞭500多萬。

微博裡,迪麗熱巴翻得一手好白眼!

Part2:我能徒手抱起一個男演員

迪麗熱巴演活瞭高雯,也讓很多人以為,這就是她的本色出演 外表女神內心女神經。就連一起合作瞭幾個月的導演都甩出一句,“你平時也是這樣的人吧,以前那麼正常都是裝的。”

迪麗熱巴“喊冤”,覺得自己在生活裡很正常,還很貼心。前段時間公司老板楊冪在拍電影《我是證人》時生病發燒,她第一時間送去問候,還發過去一段自己的唱歌視頻,希望老板看完心情和身體都趕緊好起來。“有這樣溫暖的員工,楊冪是不是很幸福?”

但工作人員偷偷向記者爆料,迪麗熱巴那首歌,唱法極其特別,基本上就是走調的鬼哭狼嚎,楊冪聽後整個人都不好瞭,“簡直要燒得更厲害瞭”。

為什麼會出現“女神+女神經”的組合?迪麗熱巴有一套自我分析,“可能別的女孩從小都是當成小公主養大的。而我卻總是紮在男孩子堆裡,跟著他們一塊瘋跑。剛換上的白裙子,轉眼就臟瞭。和男孩一起玩,也能輕松當上孩子王。”

熱巴回憶起拍攝電視劇《六扇門》時,有一場戲需要她要背著林 奔跑。先是導演背瞭背林 ,覺得有點沉,決定用男替身代替迪麗熱巴背人。可還沒等大傢反應過來,迪麗熱巴已經“嗖”地背起林 ,還輕松跑瞭兩圈。

覺得自己是女漢子嗎?“人傢隻是力氣有點像爺們兒而已。”力氣多大?“我可以徒手抱起一個男演員。”

請自行腦補,迪麗熱巴徒手抱男演員的場景……

Part3:傷感也隻需要一分鐘

這個92年的雙子座姑娘,什麼好玩的東西都不錯過。最近她迷上瞭某款模仿APP,玩得不亦樂乎,一會高唱《五環之歌》,一會又模仿金星經典段子。說起模仿,迪麗熱巴可是“童子功”,上學時,她有事沒事就對著電視劇一通模仿,還能一人分飾n角。誰也沒想到,“精分”給瞭迪麗熱巴全新的人生開端。要知道,之前的迪麗熱巴可是十足的文藝少女,舞蹈鋼琴樣樣精通的。

做為新疆姑娘,迪麗熱巴從小就學習舞蹈。“那時我才八九歲的樣子,稀裡糊塗地學瞭舞蹈,連反悔的權利都沒有。”慢慢的,熱巴就把興趣轉移到鋼琴和聲樂上瞭。這也得到瞭爸爸的支持,因為爸爸是聲樂演員,也希望女兒跟他一樣。迪麗熱巴說:“當時我特別想學鋼琴,藝考報考時就選擇瞭鋼琴表演。”

那時候就是個萌妹子哦。

考試前,迪麗熱巴每天練琴四五個小時,把備考的曲子彈得滾瓜爛熟瞭,一上考場,彈到一半卻把後面的曲子忘瞭。“我當時眼睛裡都有眼淚瞭,跟老師說,能讓我再來一遍嗎?老師說可以。可是我彈到上次出錯的地方又斷瞭。我覺得這下真的沒希望瞭。”一個偶然的機會,熱巴報考瞭上海戲劇學院,鬼馬的模仿能力讓她順利考上瞭表演系。

從此,迪麗熱巴就以小跑姿態踏上瞭表演的康莊大道。18歲剛剛上大學,她就憑借電影《王的盛宴》“虞姬”上海站海選出道,大二就簽入楊冪的工作室,隨即便在《古劍奇譚》嶄露頭角。

《古劍奇譚》裡迪麗熱巴的造型。

她飾演的小師妹芙蕖,大眼睛萌萌噠,讓很多觀眾眼前一亮。尤其是,芙蕖被妖靈附身,萌妹子馬上變身狠辣妖女,陰冷媚笑把師兄嚇得倒地不起。這一段也被網友大贊演技。

再就是《克拉戀人》的一炮而紅,這樣的履歷在很多人看來,相當閃亮,這一路走來也太順風順水。

“我理解,大傢覺得像我這樣的90後,不太會吃苦。那些辛苦的事情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做不到。但一到戲裡我就忘瞭,磕磕碰碰都不知道。”就在采訪的當天,迪麗熱巴剛拍完三場打戲,腿上磕的青一塊紫一塊,“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磕的,拍完瞭才發現。”

《克拉戀人》中,導演幾次要求她跳遊泳池,當時是12月份,“那個水冷冰冰的。”工作人員說,一個大男人也受不瞭。可是迪麗熱巴現在回憶起來,隻剩下“特別爽!”

入行五年來,迪麗熱巴也積累瞭不少經驗,很享受詮釋角色的過程,即便有辛苦,也從未想過放棄,唯一一次後悔入行是姥姥去世時。當時她正在拍攝《克拉戀人》,因為拍攝進度緊,迪麗熱巴未能見到姥姥最後一面。“如果我沒有選擇這份工作的話,可能現在還是會在親人旁邊,我也可以陪在姥姥身邊,見到她最後一面。”迪麗熱巴神情開始落寞。“但是我覺得沒親眼見她離開也挺好的,那樣我就會覺得她一直還在。”傷感瞭一會兒的熱巴,迅速調整情緒,馬上釋懷,然後又歡脫瞭。

【對話】

“女神經”虐哭記者全紀錄

迪麗熱巴的故事和很多“小花旦”們的別無二致。在成名路上,她們大都順風順水,少有坎坷。但是面對面聊天,你就能發現,作為90後迪麗熱巴個性上的呆萌、直爽和“女神經”。采訪這樣的熱巴,真是分分鐘笑cry的節奏!

◎騰訊娛樂:大傢形容高雯這個角色是:又拽、又蠢、又萌,這些和你有相似的地方嗎?

迪麗熱巴:蠢有吧。

(咳咳,表醬紫,工作人員已經開始用眼神殺死你瞭。)

◎騰訊娛樂:那生活中你是常“犯二”的人嗎?

迪麗熱巴:開玩笑的,其實沒有啦,我隻是對熟人才比較放得開。(沉默幾秒)好吧,我是那種聊瞭幾分鐘就會崩的人,就開始暴露本性瞭。然後經常做一些奇怪的一些事情,冷不丁的講一些很奇怪的話。

◎騰訊娛樂:劇組裡有你存在,大傢不會笑場嗎?

迪麗熱巴:他們習慣瞭,很冷靜。有時候我在哈哈大笑時,導演攝影會往這邊看一眼,還以為發生什麼事瞭。

◎騰訊娛樂:《克拉戀人》這麼成功,導演是怎麼評價你的?

迪麗熱巴:反正導演後來就不能看到我。還老警告我,你不要過來。他說我平時做事情都有點她(高雯)那個感覺瞭。我就跟他說:“對啊,導演。”(擺出嫵媚甩頭動作)。導演說,“你幹什麼,你不要這樣”。還說我之前文文靜靜的樣子根本都是裝的。

◎騰訊娛樂:身邊的工作人員都是怎麼評價你的?

迪麗熱巴:呃,他們從來都會不太想讓我去公司。

◎騰訊娛樂:為什麼啊,都到這種地步瞭?

迪麗熱巴:我一去公司就到處看,有吃的全吃完,實在吃不完就塞包裡帶走。要不就是他們在那邊工作,我一不小心就把他們的凳子拉走瞭。還會一不小心刪掉他們電腦裡的文件,有一次他們正在做合同,我手抖就給刪瞭。

(內個……工作人員呢?就沒人出來管管嗎!)

◎騰訊娛樂:看網上你有個綽號,叫“胖迪”,是因為出道的時候比較胖嗎?

迪麗熱巴:不是!!是因為我的名字比較長,叫胖迪會方便很多。

◎騰訊娛樂:可是後來又有人叫你“肥迪”?

迪麗熱巴:有一次拍戲,有人冷不丁喊瞭一句“肥迪”。唉,等一下,這裡面一定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有誤會。

◎騰訊娛樂:你在網上也有段子手的感覺,是和老板楊冪學的嗎?

迪麗熱巴:我還好啦,冪姐真是段位很高的段子手。

◎騰訊娛樂:作為員工你怎麼評價老板楊冪?

迪麗熱巴:在《古劍》的時候,我們就一起出去吃吃喝喝。她很好接觸,平時真的會有姐姐的樣子。我有一些覺得困擾的事情,都會馬上微信發給她,她都會先叫“寶貝”,然後詳細回復我。

◎騰訊娛樂:很多人評價你是一個擁有女神外表的女神經,你心裡住著個爺們兒!

迪麗熱巴:沒有,我隻是力氣像爺們兒。哎呀,天啊!我都說瞭什麼啊。

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非要走逗比路線。




常被黑被嘲的謝娜 為什麼還能在娛樂圈混這麼好

2017-09-27 10:35:45

騰訊娛樂專稿謝娜終於懷孕瞭!在“被懷孕”瞭六年、被傳十多次懷孕之後,這次是真的。9月26日上午,張傑發文宣佈妻子謝娜懷孕:“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我們有瞭最好的禮物,娜娜,辛苦瞭,永遠愛你們,你們都是我的寶貝。”謝娜轉發此條微博並秀恩愛:“最喜歡吃你每天早上給我煮的營養餐,心裡甜甜的,嫁給你是我的幸運……




專訪慢慢說樂團:做樂團等於做情侶

2017-09-27 09:50:38

在第26屆臺灣金曲獎頒獎典禮上,一對情侶憑借他們的第一張專輯斬獲瞭當年的最佳演唱組合獎,他們就是慢慢說樂團。




何潔方回應傢暴傳聞:失實造謠與抹黑性炒作

2017-09-26 14:17:14

何潔工作室騰訊娛樂訊9月25日深夜,樊昊侖在微博上曝出好友赫子銘一組遭傢暴受傷的照片,並配文“見證瞭你們美好的開始,也見證你們的婚禮,現在又見證子銘不能自已,墜入深淵,被抹黑,被欺負,不能和孩子見面,還被毆打撕扯,人在做天在看,別欺人太甚!”,疑似暗指何潔“欺人太甚”,打壓赫子銘,不讓赫子銘看望兩個孩




明星去時裝周就是看秀拍照? 其實比拍戲辛苦百倍

2017-09-26 15:26:47

騰訊娛樂專稿(文/大明)米蘭時裝周、倫敦時裝周、紐約時裝周相繼開幕,又一大波女明星踏上瞭這趟“時尚春運”之旅,從機場開始凹造型,一直凹到秀場,真想問她們一句:親,不累麼?很多吃瓜群眾都註意到,幾年前,“時裝周”三個字是高逼格的代名詞,隻有范冰冰、李冰冰、周迅這種等級的大咖才有資格出席;但近幾年中國女




方力申澄清與鄧麗欣復合傳聞:假的,還是要存錢結婚

2017-09-26 09:41:29

方力申澄清復合傳聞騰訊娛樂訊據媒體報道台中頂級月子中心,9月25日,方力申出席電影慈善特別場,他有留意網上傳聞,指他正存錢準備2018年迎娶前任鄧麗欣,他指該網站亂說一通:“內容我看瞭一下,事實不到10%,不過可能現在大傢隻看標題,不看內容,所以很多人恭喜我,卻沒人向我求證。(有網友說一看就是假的?)啊,那就是小看我?我沒




張藝興深夜曝光手寫情書 專輯先行曲溫馨甜蜜

2017-09-25 21:37:49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張藝興發長文感慨騰訊娛樂訊9月24日晚,張藝興在社交平臺發佈一封手寫信件圖片,並配文寫道“小時候,我跟著外公外婆長大……25歲那年他們遇見,在那個年代書信寄托著思念,就和那個時候很多老一輩一樣,沒有那麼多的排場,卻這麼紮實的,走過瞭風風雨雨,走過瞭50個春秋,讓我總覺得羨慕,又帶點遺憾,我想為他們制造浪漫。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3dspdz5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